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开展春季学期入学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05 12:4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陌上花渐开,学子携春来。挥手告别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孩子们怀着欢快的心情,满脸微笑,踏上了入校的道路,值周老师们早早的在校门口,热情地迎接着每位孩子的归来。2月26日,青园梓枫小学开展了“热辣滚烫新学期 ‘龙’光焕发启新程”春季学期入学教育活动。
  青枫少年跃龙门
  爱国情
  爱国主义作为民族精神的核心,在中华文明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披荆斩棘、不懈奋斗。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以下简称爱国主义教育法)实施的第一年,少先队员们在视频中检察官的带领下,初步了解了爱国主义教育法。
  瞧!队员们正在激烈的进行抢答,“我知道《爱国主义教育法》是1月1日开始实施的!”“全体人民都需要学习爱国主义教育。”……抢答声不绝于耳。
  趁着浓烈的爱国气氛高涨之时,老师带领队员们学习了长征版《奢香夫人》,“一座山翻过一条河,千山万水初心记得……”队员们自豪地歌唱着对祖国的满腔热爱。
  青枫少年跃龙门
  讲礼仪
  文明礼仪,像一缕清风,拂过青园梓枫小学的每一处角落,将和谐与温暖传递给每一名青枫少年;文明礼仪,如一束光芒,让我们的社交生活更加光彩照人。
  “一、二、三。”“快坐好。”响亮的回答声响彻梓枫校园,伴随着队员们的回答,入学教育礼仪篇拉开序幕,“请大家检查自己的仪容仪表,将校服拉链拉好,红领巾规范的佩戴在衣领下方……”老师将着装要求告诉队员们并逐一检查,用统一、规范的着装彰显青园梓枫气质。
  青枫少年跃龙门
  爱卫生
  一株“小草”,为梓枫增添一抹“新绿”;一片“蓝天”,为环境增添一片“清新”;一缕“清风”为师生增添一丝“舒适”。新学期到了,同学们又回到了小学阶段的第二个“家”,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一起为我们共同的“家”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梓枫校园变得更加美好、舒适。
  青枫少年跃龙门
  晓安全
  安全无小事,刚过完农历新年,学校为长鸣警钟,着重从上下学安全、食品安全、校园活动、生活安全等方面对青枫少年们进行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以积极地心态,健康的身体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万里星光,一如既往,无边热爱,来日方长。愿青枫少年们以入学教育为起点,像春天的芽苞一样,绽放出无限可能!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