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举行2023年秋季一年级新生“开笔礼”活动

发表时间:2023-09-25 15:3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9月14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举行“礼润青枫 开笔启智”青园梓枫2023年秋季一年级“开笔礼”活动。
  校长李华伟为活动致辞,希望通过这种庄重的仪式让一年级小朋友真正感受到入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他们开始学习,是走向成才的起点。他殷切寄语小青葵: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尊师孝亲。

  正衣冠
  同学们在主持人廖莹润嘉老师的引领下,先“自正衣冠”,整衣领、顺衣袖、拉衣角;而后“互正衣冠”,互相整理着装,意味着从此学做一个识礼的人;最后,由老师为学生整理着装,意味着孩子从此学做一个谦逊、好学的人。
  鞠躬行礼
  一年级小青葵们恭敬地向圣人孔子行礼鞠躬,向老师们行礼,再感谢老师宽容恩,感谢老师呵护恩,感谢老师栽培恩。

  朱砂启智
  在场领导及老师们为新生点朱砂,祝福同学们从此聪明智慧,发奋图强,期盼同学们都健康快乐地成长。
  击鼓明智
  一年级家长代表为同学们送来叮嘱和期待。随后,吴书记击鼓三声,表示学生从此启蒙,告别蒙昧。一年级新生代表带着心中的理想上台,庄严而神圣地敲起大鼓,每一声震天洪亮的鼓声都孕育着一个崭新的希望。

  郑重宣誓
  一年级盘艳琴老师带领同学们诵读誓词,声声入耳,字字入心。
  名师开笔
  “人生聪明识字始”,写字识字是学习知识文化的第一步,青园教育集团美术总监张欣老师范书“人”字。“人”字虽然简单却寓意着在人生的启蒙阶段,要先学会做人。

  赠送礼物
  最后,校领导及老师为同学们送上了开学礼物,愿“开笔礼”能成为同学们一生中美好的回忆,更愿同学们通过今天的开笔礼,迈开学习的第一步,走好人生的每一步!(长沙市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