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开展“做好文明十小事 争当长沙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3-09-25 15:2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落实文明校园创建“六个好”要求,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习惯,增强学生的文明意识,展现学生良好的文明举止,9月5日,长沙市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各班在教室开展了“做好文明十小事 争当长沙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通过电子显示屏、展板、教室电脑屏幕等方式广泛宣传“长沙市文明十小事”内容,向全体师生传递文明正能量,营造浓厚的育人氛围。

  各班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观看了《做好文明十小事 争当长沙好少年——长沙市中小学2023年秋季开学第一课》视频,老师们为小青葵详细介绍讲解了“长沙市中小学生文明行为十小事”,并教育小青葵们要做讲文明的好孩子。小青葵们用自身经历,结合校园文明现象,通过读一读、说一说、写一写的方式,探讨对“文明十小事”的理解。小青葵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将“文明十小事”落实到自己的言行当中,争做文明学生,争创文明校园。

  开学第一课,助力孩子养成良好的常规习惯。学校德育处根据各年级学生年龄特点,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文明礼仪教育内容,将“文明行为十小事”之讲究卫生、排队礼让、文明出行等纳入年级课程当中,扎实开展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引导小青葵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良好的文明习惯迎接本学期的学习生活。(长沙市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