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

发表时间:2023-09-25 15:0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长沙市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1902中队的全体队员,以“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青枫队校’思政课”为专题,开展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共同铭记历史,激励奋发自强。

  首先是情景剧表演,1902中队的小演员们以精湛的演技,生动演绎了日本关东军精心策划炸毁南满铁路并嫁祸于中国军队的阴谋,以及东北全境沦陷后,日军对东北人民长达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统治。

  历史大幕徐徐拉开。在这场伟大的抗日战争中,中国人民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以前仆后继赴国难,涌现出无数革命先烈,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抗日英雄杨靖宇、赵一曼的事迹,让台下的小观众们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泪水。

  接着是《九一八,勿忘国耻》诗歌朗诵,6名队员音色铿锵、抑扬顿挫,饱含深情和热泪,为大家讲述了这段痛苦屈辱的民族史,同时也是一段永不言弃的民族斗争史。

  最后是《祖国有我》手势舞表演,在“我们阳光下成长,沐浴祖国的温暖,红领巾随风飘扬,把未来点燃”的歌声中,队员们将新时代少年的志向和对祖国的热爱娓娓道来。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长沙市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