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英才小学开展“党团带队学雷锋,植树护绿同成长”植树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4 14:4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3月12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英才小学党员教师、团员教师、队员代表、校级家委会志愿家长们共同参与植树节活动,为和美校园添绿,体验劳动的快乐,一起守护共同的家园。
  一草一木皆有情,一花一木皆课程。为完备少先队员植树方法与技能,增强他们的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培养少先队员爱绿护绿的责任意识,3月11日下午,2307中队校外辅导员杨云舒妈妈带来一堂生动的种植小课堂,引导队员们主动探究植物生长的秘密、植树护绿的意义,共同学习植树技能。队员们勤于思考,勇于提问,认识到树木对人类生存的重要性。
  在植树活动现场,党员教师和家长志愿者带领低年级小队员忙得不亦乐乎,一起为校园种下一棵棵桂花树。大家有的挥动着劳动工具刨土挖坑,有的手扶小树确保笔直生长,有的拎着水桶浇灌亲手种下的小树苗。在美好又充满希望的春日时光,老师、家长和队员们共同拥抱着每一抹绿意。
  团员老师与中高年级队员在学校种植基地开启植树之旅。扶苗稳固、挥锹培土、围堰浇水、挂上树牌,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基地里回荡着欢声笑语。队员们享受着种植的乐趣,体验着劳动的幸福,种下春天的希望,践行绿色生态文明理念。
  一花一草皆生命,一枝一叶总关情。通过此次植树节活动,党团带队,家校携手,师生与家长不仅为校园增添了一抹绿色,还在实践过程中收获了劳动的快乐与成功。(文:周晋芳 图:杨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