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英才小学:文明行为十小事,英才少年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4-01-05 10:3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自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发布了长沙市中小学生文明行为“十小事”以来,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英才小学高度重视学生文明礼仪习惯的培养,以文明为起点,扎根落实文明行为“十小事”,营造文明校园良好氛围。
  学文明
  2023年10月起,小英才们在周会仪式的“文明素养提升小课堂”学礼仪、懂礼仪、知礼仪,文明之花的种子播种于孩子们心中。
  展文明
  为深入学习文明“十小事”,2023年10月中旬学校美术组面向全校开展“文明行为”主题绘画活动,孩子与家长共同描绘文明校园。纸与笔碰撞,墨与彩的融合,小英才们绘出了心中的文明故事,文明之花的种子已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树文明
  咔嚓,快门按下的一瞬间,记录了小英才们文明行为的最美时刻。学校党政办牵头组织各年级积极参与“最美瞬间”行动,镜头下的小英才们自信、专注、勤劳、美丽,举手投足尽显文明素养。(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英才小学)
爱护公物 不乱涂鸦不损毁
健康阳光 运动自信更美丽
讲究卫生 着装整洁勤洗手
垃圾分类 红绿蓝黑要分离
勤俭节约 爱惜粮食不浪费
绿色上网 用于学习不沉迷
排队礼让 先来后到不喧闹
文明出行 遵守交规要牢记
友善待人 言语文明讲诚信
尊老爱幼 微笑帮扶不欺小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