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稚子雅集 当元旦遇上非遗——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白沙幼儿园开展亲子游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4-01-02 15:0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让孩子们充分感受非遗的魅力,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家校社”三方联动,2023年12月29日,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白沙幼儿园联合吴家坪社区举办了“稚子雅集 当元旦遇上非遗”为主题的亲子游园活动。
  活动在吴家坪社区奶奶们的舞蹈《好日子》中拉开序幕,接下来,幼儿们通过歌曲串烧的形式,传递了诚挚的新年祝福。精彩纷呈的表演寄托了大家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和期盼。
  演出结束后,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进行游园,参与到剪纸、糖画、泥塑、皮影等非遗项目的活动中。在剪纸区,孩子们学习剪纸技巧,创作出各式精美的图案;在糖画区,家长们与孩子们共同制作糖画,品尝甜蜜的同时领略民间艺术的魅力;在泥塑区,孩子们发挥创意,塑造出各种生动的形象;在皮影区,孩子们学习制作皮影并制作出自己的作品。
  多彩的非遗活动既让孩子们体会了“年味”,又在零距离体验非遗文化的过程中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也激发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让“非遗”在孩子们小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白沙幼儿园副园长林佳表示,今后会为幼儿创造更多参与非遗活动的机会,让他们在快乐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次沉浸式体验非遗文化魅力的机会,而且也为家校社协同育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彭洁)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