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小雪节气,传承文化——天心区教育局白沙卢浮原著幼儿园带小朋友认识不一样的“小雪”

发表时间:2022-11-21 17:5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节气,冬季第2个节气,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小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天气会越来越冷、降水量渐增。为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小雪”的相关习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白沙卢浮原著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小雪主题活动。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伴随着《二十四个节气》歌,各班老师们通过观看视频、故事、图片等形式,向孩子们介绍“小雪”节气的由来。接着,老师让幼儿结合日常生活,讲了天气的变化,让幼儿知道小雪是反映天气现象的节令,引导幼儿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随后,老师通过播放图片让幼儿了解小雪节气的习俗,如有晒鱼干、腌腊肉、吃糍粑等等。幼儿在老师的引导下制作糖葫芦、
、打糍粑等。

打糍粑

  “小雪”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经验,而且让孩子们了解了“小雪”节气的民间习俗,激发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白沙卢浮原著幼儿园 荫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卢秋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