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做同学的知心人——长沙市望城区中岭小学开展2024年春季心理委员培训

发表时间:2024-04-09 15:0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完善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发挥朋辈互助的积极作用,守护学生的心理健康,近日,中岭小学召集全校心理委员开展2024年春季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由专职心理老师曾文芳主讲,培训以师生互动的形式开展,致力于让心理委员们在日常人际交往中,能够明确自身职责、清晰工作技能,了解常见心理问题以及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助人、自助的朋辈力量。
  曾老师向同学们解读心理委员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并以生动有趣的案例为引,讲解了工作中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和沟通方法。培训中,心理委员们不仅学习到了如何观察和识别同学们的情绪状态,还掌握了提供心理支持和安慰的方法和技巧。
  曾老师带领全体心理委员进行庄严宣誓,要做一个小太阳,不仅温暖自己也能照亮别人。一个小小的仪式进一步强化了心理委员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
  心理委员培训圆满结束,心理委员是班级学生与老师连接的一个桥梁,通过此次培训,心理委员们进一步明晰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也让他们更加坚定了为同学服务的信念。(长沙市望城区中岭小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