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岭娃争做“雷小锋”——中岭小学学生走进望城区人民武装部

发表时间:2022-09-21 17:0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瞧,望城区中岭小学的小岭娃们穿着整齐的国防服,站着标准的军姿,俨然成了校园里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就是学校国旗护卫队、国防展演队以及国防示范岗里的小小成员,他们即将参观望城区人民武装部,个个满心期待,笑颜逐开。

  走进营区,矗立在眼前的是一尊手握钢枪的雷锋雕塑,英姿飒爽。随着讲解员对文化墙的详细介绍,岭娃们体会到革命军人“提高警惕,保卫祖国”的神圣使命。

  在雷锋文化长廊、雷锋书屋能随处可见雷锋元素,雷锋文化气息浓郁,岭娃们深受雷锋文化的洗礼。

  革命军事陈列室里,岭娃们透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幕幕生动影像,感受到在望城这片红色土地上,广大革命先烈谱写了一首首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岭娃们深深感受到我国国防武装的强大,爱国之情油然而生。随后岭娃们了解到望城日新月异的变化,领略着我们“希望之城”的活力,自豪感涌上心头。

  中岭小学一名学生接受采访时表示:“参观完人武部,我又一次受到了雷锋精神的熏陶,我感觉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们也要像雷锋叔叔一样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雷小锋’。”(湖南中岭小学 丁慧 )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