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中岭小学:5.25心理健康节 畅读童话心飞翔

发表时间:2022-05-27 10:3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五月,呼唤你爱劳动,爱青春,爱母亲,爱家人,同时,更要爱自己。在5.25心理健康节期间,中岭小学的岭娃们以“畅读童话心飞翔”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集体研读,体味美好——心理童话班会课

  岭娃们在班主任的引领下,上了心理班会课,大家一起看视频,玩游戏,读童话,说感悟,孩子们在欢乐中得到了启迪。

班会课照片

  创读童话,传播美好——心理童话故事校本材料

  心理老师分享给大家十四篇寓意绵长的童话故事,孩子们有的绘制插图,有的录制朗读视频,有的撰写读后感。岭娃们在童话的世界里放飞思绪,自主构建奇妙王国,最后形成了一本精美的图书。

图书

读后感

  在六一儿童节这一天,学校将大家配图以及撰写读后感的这十四篇温暖且治愈的童话进行了展出,同学们纷纷驻足,欣赏他人作品,同伴的插画和感悟像种子在孩子们的心里发了芽,让岭娃们在感悟中成长。

心理展

  创演童话 演绎童心——心理剧排演

  读童话,画童话,还不过瘾!同学们还积极创作了《幸福的密码》心理童话剧,并在六一艺术展演上进行表演。

心理剧展演

  5.25心理节,通过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学会爱自己,拥抱每一个我,接纳每一个我,努力做一个更好的自己!(长沙市望城区中岭小学 张楚鑫)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