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皮影进校园 萌娃赏经典——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幼幼幼儿园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5 10:3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将绘本中的故事用另一种形式呈现,增强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演绎出艺术文化传承真谛,3月14日,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幼幼幼儿园邀请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皮影展演团来园展演。
  指尖乾坤 一影千年
  当灯光暗去,音乐响起,灯光照映幕布上,动物、花草、风景等皮影道具依次登场,神奇的光影世界在小朋友们眼前渐渐展现,一场场有趣的皮影戏剧场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艺术家们用皮影艺术一一呈现了《狐狸和乌鸦》《俩朋友》《龟与鹤》《三只老鼠》四个寓言故事。精彩的表演、生动的剧情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位观影的小观众们,他们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些制作精美、栩栩如生的皮影,时而随着故事情节欢呼雀跃,时而模仿戏中的角色手舞足蹈。
  走进皮影 幕后体验
  好玩的皮影戏到底是怎么表演的呢?孩子们最兴奋的环节就是与演员们一起操作体验皮影道具,摇一摇、摆一摆,在亲密互动中感受着皮影表演带来的乐趣。
  说说画画 留存心底
  精彩的皮影戏表演结束,孩子们漫游在神奇灯影世界的同时激发绘画兴趣,放飞想象力,将心里印象深刻的人物形象落笔纸上,收获满满创造力。
  非遗皮影戏走进幼幼幼儿园,经典角色跃动光影,点亮孩子们的童年梦想。小手绘皮影,大眼看世界,在观看、体验、操作中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种下传承的种子。(曾婧)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