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湘府英才益清小学:雷锋家乡学雷锋 助人为乐我先行

发表时间:2023-03-09 15:5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深入推进“党建聚合力”工程,动员更多年轻一代关注、尊重环卫工人群体,践行雷锋精神,营造“雷锋家乡学雷锋”的浓厚氛围,3月学雷锋月,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披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党建联创共建单位长沙农商银行湘江支行党支部、长沙市湘府英才益清小学少工委共同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 助人为乐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活动在湘府英才益清小学少先队员的口风琴表演《学习雷锋好榜样》演奏中拉开了帷幕,铿锵有力的曲调振奋感染人心。紧接着读《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等节目轮番上阵,让在场人员重温雷锋精神、感悟雷锋力量、弘扬时代新风。

  活动现场,长沙农商银行湘江支行党支部志愿者为环卫工人进行了防非打非、防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提醒环卫工人及在座的学生家长们捂好自己辛苦攒的“钱袋子”,不要让不法分子趁虚而入。

  最后,披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为大家带来了垃圾分类、道路交通安全等知识小课堂,并带领孩子们参观了二期小区网格内的垃圾分类厢房。通过垃圾督导员介绍,现场与环卫工人互动、交流,让孩子们意识到环卫工人的艰辛、垃圾分类的重要,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文明意识和服务意识,落实“雷锋家乡学雷锋”行动,激发更多市民尊重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共同维护美丽长沙。(1801向阳中队)

  湘江银行党员志愿者为学生家长发放以案示警宣传单

活动合影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