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英才益清小学:传递雷锋精神 点亮73张心愿卡片

发表时间:2023-03-03 15:5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太棒了!我终于认领到微心愿啦!”一位同学挥舞着手中的微心愿卡片欢呼着。3月3日上午,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英才益清小学举办了2023年学习雷锋“益”路“童”行主题活动。为了帮助龙山县他砂小学的留守儿童,学校开启了“情系龙山县,助力微心愿”系列活动。看着一封封从龙山县邮来的心愿卡片,孩子们眼里泛着光,这73个微心愿显得尤为珍贵,湘府英才益清的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想认领这些微心愿,不仅能够奉献自己一份小小的爱心,结对成功后还可以成为心愿笔友。

  天心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贵勇,天心区文明办副主任龚细梅,天心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喻备等一行人莅临活动。

  “校训一日有为,告诉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每一天都有收获,每天都有作为。同学有困难时伸出援手;遇到师长时主动问好;看到垃圾弯弯腰捡起来,这些都是在做好事,是在向雷锋叔叔学习!”湘府英才益清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孟新致辞,同时与嘉宾一同为全校开展的《雷锋日记》诵读活动获奖者颁奖。

  林琳老师分享了2106星光中队的小队员们利用周末的时间在鑫悦汇举开展的一场志愿者活动,当天吸引了近200组家庭参加,虽然筹款活动已经结束,但是他们的爱还在继续传递,对龙山他砂的帮扶也还在持续。“我们星光中队会派家长及学生代表自驾前往龙山,将物资亲手交到孩子们手上。”家委会会长安然妈妈说道。

  学习雷锋精神,不是一句口号!学校特色戏剧社团表演了一出精彩的舞台剧《一块西瓜皮》,通过生动的演绎让同学们了解到向雷锋同志学习,要从身边人、日常事做起,用行动来说话,让每一天都是学雷锋日!

  湘府英才益清小学全体同学在少先队员代表的带领下,用誓言诉说着信念的坚定,要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系列“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让益清的每一位同学都牢记嘱托,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做经常。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刘志勇 黄宇玲)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