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天悦幼儿园开展“‘植’此青绿,不负春光”植树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3 15:1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让他们感受到美化环境的意义,3月12日,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天悦幼儿园关工委邀请铭安社区志愿者走进幼儿园,带着大班幼儿在园内种植区开展“‘植’此青绿,不负春光”种植活动。
  活动中,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志愿者的参与中,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到种植劳动中去。他们先是认真听志愿者讲解种植的方法和步骤,然后迫不及待地领取自己的种子,亲手将其栽种到土壤中,并细心地为其浇水。在种植过程中,孩子们虽然汗水淋漓,但脸上却洋溢着满足和快乐的笑容。他们纷纷表示,能够亲手种下一粒种子,等待小种子的生根发芽,感觉非常有意义。
  同时,班级幼儿还用自己的方式倡导大家爱绿、护绿。“要不我们一起想利用颜料、卡纸共同为大树穿上漂亮的衣裳吧”“或者我们可以用画笔画一片绿色的森林”“我周末还去植树了,我也可以画下来”……孩子们畅所欲言。随后孩子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画出一片绿意盎然的景象。
  在此次植树节活动中,孩子们了解了植树节的意义,亲手种下了希望的种子,用实际行动为地球母亲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同时激发幼儿珍惜生命,热爱大自然的情感,鼓励幼儿在未来的生活中更加努力地保护地球家园,让地球变得更加美丽。(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天悦幼儿园)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