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天悦幼儿园开展“关爱自我,做自己的心理疗愈师”团辅活动

发表时间:2024-01-16 11:1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应对工作压力,提升职业幸福感,1月12日,天悦幼儿园关工委邀请九州怡普团队来园以“关爱自我,做自己的心理疗愈师”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辅活动。
  伴随着轻松愉快的开场游戏“桃花朵朵开”活动拉开了序幕。在专业辅导师的引导下,老师们手拉手围成一个大圈,跟随欢快的音乐节奏,大家纷纷寻找与自己相邻的伙伴进行互动。在互动中大家迅速放松心情,团辅活动渐入佳境。 随后,进入培训环节。辅导师通过“认知、情绪、行为”的三角模型讲解,引导大家在“想法、感受和认知”行为圆的练习中,书写和表达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和压力来源。在温馨的氛围中,大家敞开心扉,彼此倾听,共同成长。有的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挑战和应对策略,引起了在场人员的共鸣和思考。通过相互交流,大家逐渐认识到彼此所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并从中汲取到了缓解压力和调节情绪的方式方法。
开场游戏《桃花朵朵开》
行为圆练习
分享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挑战和应对策略
  在实践操作部分,老师们在通过绘制自己的“纸片人”,写出自己的优点,帮助认识到自身的闪光点,不断增强自信心外,还通过小组内传递的方式在同伴的“纸片人”上写出同伴的优点,让在场的参与者收获到来自同伴的肯定和鼓励,同时也学会了欣赏他人的优点和长处。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辅导师强调了关注自己内心真实体验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多去关注自己感性的一面,积极开展情绪尝试和情绪对话。让大家学会如何关爱自己、调整心态,更好地应对工作和生活中的挑战。
  此次团辅活动,让青年教师了解了与情绪和解、共处的方法,进一步缓解了心理压力,增强了职业认同感、幸福感。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积极地关爱自我、调节情绪、自我赋能,以积极愉悦的心态投入工作,做一个内心温暖有爱、传递正能量的教育工作者,为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李霄)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