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火种党建名师引领 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发表时间:2024-03-25 14:2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3月21日,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火种党建先锋营的老师们,在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胡映的带领下,来到邵阳县长阳铺镇中心完小开展送教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菜单式送教模式,按照邵阳县长阳铺中心完小的现实需求来确定内容,分别送去了3节精彩纷呈的示范课和一次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的讲座。
  苏枫老师执教三年级习作课《怎样写感受》。她巧用绘本《你感觉怎么样》中的图文引导孩子们观察表情,捕捉动作,表达想法让孩子们习得了写感受的方法。现场三年级的同学们也创作出独属于他们的作品《你感觉怎么样》。
  李靖煜老师执教一年级班队活动课《我们的约定》。她带领一年级的同学从课前,课中到课后进行常规训练,促使孩子们在低年段养成良好的习惯。
  龙文君老师执教四年级体育《脚搁高处成俯撑》。她展示了一段专业的技巧,引得学生啧啧称赞,并以倒立动作引导孩子们观察思考动作要领。她巧用游戏石头剪子布、挂树梢、猴子捞月、化蝶跨岩石来引导孩子们进行运动练习。孩子们在玩中练,度过了一堂开心的体育课。
  学校党支部书记胡映做《平心静气,做智慧的班主任》的讲座。她将自己从事多年班主任工作的经验分别概括为班主任工作的“六字诀”和“八段锦”。会场上胡映对于班主任工作的精准概括,事例分享以及现场的积极互动,让参与培训的班主任们都收获满满。
  活动中,天心区实验小学还向邵阳县长阳铺镇中心完小捐赠了价值8000元的图书。
  课后,上课教师与听课教师们互相分享心得,总结归纳学习收获,并结合教学实际提出问题困惑,学优点、谈感悟,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邵阳县长阳铺镇中心完小校长伍冠军表示,此次活动给该校老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成长与交流互动平台,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推动城乡教育共同发展。(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 许瑛)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