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校社紧密携手 开启育人新篇

发表时间:2024-02-29 16:2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月26日,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龙行龘龘,逐梦未来”主题开学典礼活动顺利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参加这次活动的除了全校师生之外,还有身穿红马甲的天心区豹子岭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
  活动中表彰了在寒假活动中积极参与社区“红领巾小楼长”“红领巾小馆长”活动的队员们。
  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王静思表示,社区今后将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作用,除了做好每天的护学岗,还将带领队员们深入到社区开展实践活动,给青少年成长提供有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
  天心实小少年用丰富的艺术形式来呈现校社协同育人的实践成果。《我的争章足迹》展现了队员们行走在各个大街小巷,体验不同的岗位志愿服务的乐趣;《种子的梦想》展现了队员们走出校门,走进隆平水稻博物馆,探寻一颗小小种子背后的故事,并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少年乘风》以清亮的歌声展现着少年儿童的雄心壮志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胡映给全体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思政课。她告诉队员们龙是产生于中华大地的吉祥的图腾,集中了各类动物的优势形象,凝聚着中华民族的精神与力量,是中华民族在应对自然与社会的各种困难中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集体形象,所以,我们中国人又被称为龙的传人。她还用成语接龙的方式引导队员们感受中国的龙文化,启发队员们要具备龙的精神,不惧怕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勇敢地去迎接各种的挑战,追逐自己的梦想,成长为国家与民族的栋梁之材。(德育处)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