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举行少先队微队会、微队课比赛

发表时间:2023-10-30 10:3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0月25日,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 举行少先队微队会、微队课比赛暨校级“红辅荟”培训活动。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胡映,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胡小丽担任评委,全体中队辅导员参与观摩学习。活动由德育主任石莉主持。
微队课《我有一个强军梦》
  比赛中,辅导员们选取贴近队员的素材,带领队员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少先队微队会、微队课。沈冰慧老师主讲《我有一个强军梦》,队员感受到军队现代化势在必行,决心为建设一流军队作出自己的贡献;王洵老师主讲《众人划桨开大船》,微队课以游戏导入,引导学生弄懂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含义,并运用课前积累的案例来充实人类命运共同体丰富内涵;微队会上,徐芬老师带领队员们利用快板、寻访视频、情景剧等形式,探究米粉中的幸福味,增强队员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蔡芹老师以《道路越走路越宽》为题,队员们围绕“致富之路”“便民之路”“安全之路”展开汇报,体现了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们的思想性、时代性。
微队会《“嗦”出幸福味》
微队课《众人划桨开大船》
  “今天比赛的队课、微队会选材非常好,辅导员们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报告中的关键词采用少先队员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加以诠释,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赛后,学校党支部书记胡映作了详细的点评,对辅导员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德育处)
党支部书记胡映进行点评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