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第六次代表大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3-10-17 15:3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0月16日上午,以“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第六次代表大会举行,近两百名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少代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代表齐唱国歌。伴随着激昂的出旗曲,在鲜红的队旗指引下,旗手、护旗手迈开矫健的步伐。全体少先队员代表集结在星星火炬之下,唱响了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学校党支部书记胡映为本次大会致辞,希望少先队员们能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长为祖国的合格建设者,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少先队员代表献词
党支部书记、校长胡映致词
  主席团会议中,第六次少代会全体主席团成员审议并通过了新一届少工委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大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草案)和上年度少先队大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少工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第一次全体大会上,上一届大队委委员毛逸凡向大会作上一年度工作报告,回顾了上一年度少先队大队部在党支部、团支部的领导下,积极组织队员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等。会上,胡映向大会作上一年度少工委工作报告,对学校少工委工作做了全面的回顾、总结,并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重点、努力方向。
  此次大会的召开,得到了上级团委、少工委及教育局的大力指导,得到了兄弟学校少工委的积极支持,他们都分别向大会发来了贺电。湖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政治处科长、校外辅导员谢亮为大会送来了祝福,对学校少先队员寄予深切厚望。
小提案(小建议)发布及回复环节
  本次少代会,共收到300余份小提案,涉及校园安全、学校建设、体育锻炼等方面,充分体现了实小队员们的自主发展意识和责任意识。少代会小提案(小建议)审查委员会主任胡小丽现场进行了小提案汇总说明,队员代表发布了五个典型提案,学校相关工作负责人进行了回复。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第六届工作委员会委员和2023-2024年度大队委。会议期间,代表们对上年度大队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少工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议,给予了充分肯定。
授大队委标识
  学校德育副主任石莉总结了“红领巾争章”工作,胡映为“红领巾奖章”集体、个人二星章获得者颁章。党支部副书记胡小丽致闭幕词,希望各位代表记住要求、心有榜样,积极开展好各项活动,用实际行动为鲜艳的队旗再增光彩。
“红领巾奖章”颁章
  此次少队会的顺利召开,激发了少先队员的主人翁意识,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德育处)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