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开学第一课 师生畅想中国式现代化

发表时间:2023-09-05 10:5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同学们,快快乘坐中国式现代化列车,新学期我们一起出发……”9月4日一大早,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的校园里激情飞扬。休憩了一个暑假的孩子们重新回到校园,一下子被操场上那列“中国式现代化列车”所吸引,忍不住钻到“列车”车窗后打卡留念,写下“我和我的祖国未来是什么样。

  “到了2035年,我会成为一名人民子弟兵,在祖国边疆巡逻。”
  “到了2035年,我将成为一名‘白衣天使’,帮助人们摆脱疾病的困扰。”
  …………
  这是天心区实验小学为同学们精心设计的“畅想现代化,逐梦新时代”主题开学系列思政教育活动。
  开学第一课上,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胡映与优秀师生代表一起发言。胡映邀请党员教师熊格格、入党积极分子徐蔚然以《乘坐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时代列车》为题,生动地呈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就,回顾了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进程,展望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前景,并勉励所有队员:新的学期,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奋力奔跑,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共同努力。

  学生代表葛子仪、苏建宇、李博涵、段佳敏、蒋峻尚也走上讲台进行情景演讲《说说中国式现代化》。他们用生活中的事例生动地诠释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他们表示一定不负时代,不负使命,担当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任。

  大队长毛逸凡的演讲《道路越走越宽阔》振奋人心。他从天心大道及沿线发展的今昔对比为切入,充分展现了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成就,展望了中国未来美好的前景。
  开学典礼上,天心实小少年用丰富的艺术形式来畅想中国式现代化:舞蹈《美丽中国》呈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热情,歌舞《我是未来》表达了同学们面向未来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合唱《逐梦小树苗》表现了同学们胸怀理想、勇敢追梦的信心与决心。

  各班教室里,同学们畅谈青少年应有的责任使命,纷纷表示,要加倍珍惜这个美好的时代,在担当中加强历练,在尽责中健康成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德育处)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