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聆听红色故事 培养爱国情怀——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1909中队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3-07-20 18:2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1909中队的队员走进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以“聆听红色故事 培养爱国情怀”为主题,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探寻青年毛泽东的求学历程与家国情怀。

  活动中,老师首先围绕“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为什么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问题与队员们进行互动,并给队员们介绍青年毛泽东的求学历程与家国情怀,队员们踊跃举手发表自己的见解,互动环节好不热闹。

  之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队员们参观了陈列展厅、大礼堂、第八班教室与寝室等,了解青年毛泽东在这经历的社会实践和早期革命活动。队员们怀着对毛泽东同志的无限崇敬,在一张张生动的照片前驻足学习。

  通过讲解员老师的介绍,队员们了解到青年毛泽东求学、任教以及从事革命活动的史实,体会着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救国救民的博大胸怀,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人生目标。(德育处)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