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优良传统代代传承 红色宣讲“声”入人心——长沙市天心区、宁乡市“小树苗”红领巾巡讲团手拉手红色宣讲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3-06-15 16:4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一个柔弱的女子,是什么力量让她尝尽苦头也不妥协,是什么精神让她宁肯放弃生命也要坚守?”6月13日,在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报告厅里,红领巾宣讲员毛逸凡正在声情并茂地讲述着江姐的英勇事迹。“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3年天心区、宁乡市“小树苗”红领巾巡讲团手拉手红色宣讲活动在此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中,“小树苗”红领巾宣讲员们一一登台,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舒缓婉转,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段段难忘的历史。宣讲员们还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表达了“少年强则国强”的豪情壮志,展现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来自宁乡市的少先队辅导员许容老师,讲述了老校长徐庆瑜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队员,让队员们深深感受到了雷锋精神就在身边。

宁乡市玉潭街道实验小学欧阳熙予宣讲《寻找雷锋,学习雷锋》

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毛逸凡宣讲《沿着“红岩”的足迹》

宁乡市玉潭街道实验小学张晔来宣讲《雷锋入团小故事》

宁乡市玉潭街道实验小学王梓云宣讲《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刘沛歆宣讲《沿着“红岩”的足迹》

宁乡市玉潭街道实验小学王子印宣讲《南来的燕子》

宁乡市玉潭街道实验小学杨海遥宣讲《雷锋的故事》

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潘楚妍宣讲《爸爸的传家宝》

宁乡市玉潭街道实验小学周芸伊宣讲《永远的叔衡》

辅导员许容宣讲《用一生追寻雷锋足迹》

宣讲队员互赠礼物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天心区委、天心区少工委、天心区教育局、共青团宁乡市委、宁乡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天心区实验小学、宁乡市玉潭街道实验小学承办。

  以少先队之声讲好党的故事,此次活动通过天心区、宁乡市“小树苗”红领巾巡讲团的示范带领,让更多少先队员们主动发现,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传播者、参与者。(石莉)

活动合照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