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队旗引领成长,小小童心向党——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举行一年级入队仪式暨庆“六一”艺术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30 14:5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在天心实小体育馆里,飘扬的队旗,鲜红的领巾映红了小萌娃们的笑脸。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一年级入队仪式暨庆“六一”艺术节活动正在举行。

  随着雄壮的出旗曲响起,少先队旗手和护旗手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队旗进入会场。全体少先队员行队礼,神情庄严而认真,入队仪式开始了。

  大队干部走上舞台,指挥全体同学唱队歌。大队辅导员文老师宣读了组建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并宣读了新队员名单。

  伴随着《红领巾飘起来》的歌声,五年级少先队员们手捧着象征光荣和使命的红领巾,为一年级新队员们一一佩戴,仿佛在进行责任的继承、使命的传递。新老队员互相敬队礼,鲜艳的红领巾挂在胸前,那是多么自豪又神圣的一刻。

  在大队长毛逸凡的带领下,169名新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稚嫩却坚定的誓言响彻会场。

  新队员代表2211中队戴梓玥发言,她表示将时刻以少先队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用革命精神鼓舞自己,立志向,修品行,健体魄,练本领,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在热烈的氛围中,团支部书记彭卫冕为一年级各中队授予中队旗,党支部副书记谭灿为新任辅导员颁发聘书。

  学校党组织书记胡映向新队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新队员时刻牢记少先队作风,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练就过硬本领,将来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庄严隆重的入队仪式后,庆“六一“艺术节活动拉开了序幕。体育馆里洋溢着一年级孩子们的欢笑和歌声。(文雅 刘韵丹)

校管乐团表演

校弦乐团表演

校啦啦操社团表演

2204班表演舞蹈《一年级》

2201班表演舞蹈《童年的纸飞机》

2211班表演歌舞《勇气大爆发》

2210班表演舞蹈《雪龙吟》

2208班表演的《小跳蛙》萌趣十足

2206班《蚂蚁王国故事会》开讲啦

2202班演唱红歌《童心闪耀》

2203班的《创意走秀》为梦想启航

2209班演唱《少年中国说》

2207班表演啦啦操《加油amigo》

2205班表演舞蹈串烧《向阳花的夏天》

2212班的歌曲《把未来点亮》精彩压轴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