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少年警校伴成长,强军报国齐奋进

发表时间:2023-04-25 18:0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提升青少年国防素养,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与湖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积极推进警校共建,开办少年警校,一批批少年儿童在警校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少年警校于2021年筹建,精心设计了“军事训练篇”“国防教育篇”“安全防范技能篇”等内容,以“提升队员的国防素养,锻炼队员的自理能力,加强队员的安全意识”等为主旨,以“影响一个,带动一家,辐射一群,温暖一城”为目标,是队员们从小学立志、学本领、学先锋的良好平台,是探索建立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的重要举措。

荣归荣调的校外辅导员秦谷丰、陈银谟为队员们讲述移民管理警察卫国戍边感人故事

军政过硬的校外辅导员张茂为队员们进行交通安全知识专题授课

有援藏经历的校外辅导员易威为500余名师生讲述国门故事

少年警校启动报名后,近百名队员递交申请书积极参与

  湖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选派民警,每周到学校开展3次军事训练,培养学员吃苦耐劳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团结协作的作风。学员们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口号,得到了师生们交口称赞。

  学校少年警校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先后成立了少年国旗班、少年警校监督岗等,对队员们进行政治启蒙,在他们心中播下爱党、爱国、爱军的种子。今后,将继续引领队员们在少年警校的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励他们长大后强军报国。(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