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曙光幼儿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5 17:1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三月,春风渐暖、太阳高照,为了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雷锋精神,2024年3月22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曙光幼儿园师幼及家长代表联合天心区裕南街街道裕南街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大家一起带领孩子们手持扫把、簸箕等清洁工具,有条不紊地对辖区栋间坪进行清扫,他们专注地拾起道路上的落叶、纸屑和尘土,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认真和细致。小朋友们不仅展现出了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更展现出了他们自身的责任感和团队精神。他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共同为社区的整洁环境努力着。
  随后,老师们为孩子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科普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引导孩子们认识垃圾桶上的标志,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学习垃圾分类的方法,让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深刻的了解,增强自身的环保意识,并且带动身边人一起爱护环境。
  通过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不仅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更多的是体验到了劳动带来的乐趣,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也将在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卜紫沂/文 娟/图)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