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白沙丽发新城幼儿园开展教师心理辅导活动

发表时间:2024-01-11 17:0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加强幼儿园教职工自我关爱、缓解情绪压力,使老师们保持积极的工作状态和工作热情,1月5日,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工会、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白沙丽发新城幼儿园工会邀请了心理专家范慧萍女士一起为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开始,为营造轻松的培训氛围,调动老师们的积极性,范老师通过按摩疗法和芳香气味,让老师们在嗅觉和体觉上达到放松,在互相疗愈的过程中,关爱自我、关爱同伴。
  随后,范老师将窗帘拉上,让室内的光线暗一点,并提醒老师们以最舒服的姿势入座。老师们一边听着音乐,一边跟着范老师轻柔的话语,任由思绪在潜意识里飞扬,从忙碌的日常生活中抽离出来,享受当下的片刻安静,老师们积极配合,想象其所描述的场景,渐渐放松自己的身心,没有外界的干扰,没有心理压力,真正认识自我,放空自我。
  约30分钟的催眠体验,有些老师释放了内心压抑的情绪,有些老师表现出像喜极而泣的表情,但大家几乎有了一个共同的感受——放松许多。催眠过后,现场答疑环节,范老师还对老师们的困惑与好奇一一做了详尽的解答,场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最后范老师为老师们开设共情情景剧环节,深入探讨对儿童的共情,让老师们想象自己是孩子,从孩子的角度去感受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从他的处境来体察他的思想行为,体悟他的内心感受,帮助老师们从同理心出发,进行换位思考。引导老师们遇到工作瓶颈时,回顾从事这职业的初衷,进行自我心理调节,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好的情绪,是治愈一切的良药。本次面向全体教职工的催眠减压心理疏导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让老师们紧张的工作之余得到一丝放松,也可以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认识自我,欣赏自我,以积极阳光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用爱心和耐心去滋润每位孩子的心田,让每颗幼苗在阳光的沐浴下健康茁壮成长。(周小博)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