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明德天心中学:听雷锋故事,争当追“锋”少年

发表时间:2024-03-15 17:1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构建和谐校园,3月11日,明德天心中学2314班开展以“三月春分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为主题的学雷锋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助人为乐中国好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袁亮坤主讲。
  活动中,袁亮坤伯伯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精神的历史由来,详细诠释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同学们认真聆听,融入其中,从他声情并茂的讲述中了解雷锋精神,感悟雷锋的高尚品德。
  随后,袁亮坤伯伯分享了他无偿献血的事迹。他在全国各地累计献血53次,两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是湖南省第一个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获得者。他还带领身边的亲朋好友、邻居同事参与无偿献血,以自身行动深刻践行了服务社会、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除了无偿献血,袁亮坤伯伯还分享了他许多敬业奉献、助人为乐的“雷锋”故事,从陪伴智障学员到加入劳模禁毒团队,从组建好人无偿献血队伍到参与警民共建活动,从严寒除雪保畅通到见义勇为救下轻生女子……一桩桩一件件,感人至深又令人敬佩,袁亮坤伯伯真实、鲜活的事迹给同学们带来了深深的感染和启示,不少同学听后都热泪盈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用实际行动追随好人的足迹,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扬下去。
  活动过程中,袁亮坤伯伯还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互动,在提问与回答中,教室内掀起一阵阵热烈的浪潮,由他亲笔签名的书作为奖品发放到同学们的手中,同学们备受鼓舞。
  此次主题宣讲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也激发了大家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情。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将以雷锋为榜样,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明德天心中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