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绿荫树下话雷锋 暖阳心中种徳行——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开展植树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8 10:3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3月12日为植树节,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2001中队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号召全体少先队员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护绿、亲绿活动中去。
  3月12日中午,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九名队员代表兴致勃勃地在校园一角植下树苗,他们拿着锄头、水桶等劳动工具,男生女生分工协作,挖坑、填土、浇水,每个环节大家都一丝不苟,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成为春天又一道美丽的风景。
  3月15日,2001中队在报告厅进行了活动展示,增加对植物生长的了解,同时增强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队会课以植树节活动为契机,结合雷锋精神和环保教育,激发队员对自然环境的关爱和责任感。队员通过亲身参与植树和分享,学习如何保护我们的地球,同时体会到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队员了解了植物对生态平衡以及人类生存的重要性,提高了爱树护树的意识,并促使大家将这种意识化为行动,从身边小事做起,切实做到爱护树木,保护树木,在孩子的心里播下了绿色的希望。(许馨丹)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