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创新实践育人 推行知行合一——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开展暑期亲子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3-07-10 10:4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炎炎夏日,高温酷暑,也阻挡不了长郡外国语附小2204班的孩子们,假期放下书包,来到田间,沉浸式感受大自然之美,深刻体会劳作艰辛。

  7月2日,孩子们早早来到暮云镇沿江村,在村民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村党群服务中心。沿江村的荷花基地,周边瓜果飘香,风景醉人。村民们连连感叹“村里环境变美了,生活变好了,荷包变大了”。村民们用勤劳的双手建设了新农村,过上了小康生活。

  接着,村民志愿者与孩子们分享了手工白莲的制作工艺:采摘莲蓬—去壳抹皮—取芯干燥—晒莲烘干—精选莲子。志愿者讲得细致生动,孩子们听得认真兴趣浓厚。

  最后,孩子们三五成群,来到田间地头,大片的荷花美景激活孩子们玩闹的心。孩子们有的在田间嬉戏玩闹,有的拿着手机与粉嫩的荷花合影,有的张口就来《小池》《池上》《采莲曲》,观察小荷的尖尖角,红色的蜻蜓如何立上头……

  在这次实践活动中,孩子们学习了红色精神,拉近了彼此距离,感受了大自然的馈赠。孩子们的脸上除了大汗滚落和满面通红,还有最纯真的幸福笑脸,希望孩子们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开心常驻!(谭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