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第一附属小学举行主题队会

发表时间:2023-04-25 14:5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学生文明礼仪教育,使每个学生都能学礼、知礼、行礼,4月21日下午,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第一附属小学举行了主题为“文明行为十小事 创建典范我先行”的队会课。

  说一说:校园不文明现象

  同学们,当你在校园里看到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如插队、乱扔垃圾,你会有什么感觉呢?你会怎么做呢?围绕这两个问题,学生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学一学:文明“八礼四仪”

  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同学们应该主动养成讲文明、懂礼貌、有道德的良好品质,践行文明“八礼四仪”。

  “八礼”即餐饮之礼、游览之礼、观赏之礼、仪表之礼、行走之礼、言谈之礼、待人之礼和仪式之礼。

  “四仪”即入学仪式、10岁成长仪式、青春仪式和18岁成人仪式。

  做一做:文明礼仪操

  整齐划一的动作和铿锵有力的声音,彰显了同学们的精气神,更坚定了同学们知文明、行礼仪的决心。

  画一画:文明礼仪手抄报

  在同学们的巧手下,文明礼仪有了颜色,一张张生动活泼、妙趣横生的手抄报展现了同学们的审美和思考。

  贴一贴:让文明礼仪之树枝繁叶茂

  本次队会课结束之际,孩子们将自己的“文明小建议”写在便利贴上,再将一张张便利贴贴到象征着“文明礼仪”的大树上,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满足而幸福的笑容。

  文明礼仪教育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引导学生争做美德少年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的主题队会课让同学们在轻松活泼的活动中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同时营造了温馨和谐的班级氛围,意义深远。(罗蓉)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