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大唐印象幼儿园“大手牵小手,安全一起守”亲子消防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01 16:0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大唐印象幼儿园联合消防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消防活动,主题为“大手牵小手,安全一起守”。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家长和孩子们的亲身参与,共同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安全自救技能。
  活动当天,家长们齐聚二楼多媒体室,聆听了一场关于《家园共育及亲子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的讲座。通过各种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安全相关知识,使家长们深刻认识到安全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孩子们在老师和消防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威武的消防车,近距离观察了消防车的各种设备和工具,亲身感受了消防水枪的强大威力。当消防水枪喷射出密集的水花时,孩子们欢呼雀跃,阳光下,水花形成了一道道美丽的彩虹,给活动增添了一抹亮色。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孩子们手拿湿毛巾,捂住口鼻,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撤离。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孩子们表现得非常勇敢和镇定,展现出了良好的安全素养。
  最后,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参与了亲子火灾逃生模拟体验。在逃生屋中,家长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火灾来临时的惊险和紧张,也更加明白了平时加强安全教育和自救技能学习的重要性。
  此次亲子消防活动不仅增强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也让他们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自救技能。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唐印象幼儿园的孩子们会更加珍惜生命,注重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大唐印象幼儿园 赵咏慧)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