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西湖小学开展“应急救援,人人参与”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1 17:1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员对急救知识的掌握和应用,增强队员们对突发的急救事件识别和应对能力,3月16日,长沙市天心区西湖小学四5中队的队员们在校外中队辅导员和家长的带领下,来到社区开展了“应急救护 伴我童行”社会实践活动。
长沙市天心区西湖小学开展“应急救护 伴我童行”社会实践活动
  长沙红十字会的教导员耐心地给队员们讲解应急救援的急救知识,指导队员们如何利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帮助食道气道异物梗阻的患者,和患者休克后怎样做心肺复苏。
长沙红十字会的教导员讲解应急救援的急救知识
  理论课上,队员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时而将小手举得高高,积极回答指导员提出的问题,时而被指导员的风趣幽默逗得哈哈大笑,期间还有队员勇敢地走上台以身试课。
队员们学习应急救援技能
  实践课上,指导员讲得细致明了,队员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一开始动作都不规范,经过指导员耐心的讲解和示范,怎样找到点位,怎样用力,以及时间的控制,小队员们一个个都成了应急救援队的“精英”。
  感谢长沙市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援指导员们辛苦的付出。通过亲身体验,队员们了解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还掌握了一些应急救援技能。这次活动让队员们更加自信和勇敢,感谢校外辅导员和同学们的陪伴,大家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时光。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努力,不断进步,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