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西湖小学开展“拒绝校园暴力,争做文明学生”法治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2 16:3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预防校园欺凌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2024年3月4日,长沙市公安局“青锋警”法治宣传团队来到长沙市天心区西湖小学开展了“拒绝校园暴力”的宣传讲座。
  首先,周警官带长沙市天心区西湖小学的学生了解什么是校园暴力。周警官由《少年的你》电影片段导入,讲解了校园暴力常见的四种形式:肢体欺凌、言语欺凌、社交欺凌、网络欺凌。接着通过讲述现实的暴力事件案例,带领孩子们了解什么是校园暴力。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
长沙市天心区西湖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周警官从校园暴力的后果和危害方面带孩子们一起学习。她仔细讲解了校园暴力对被欺凌者、家庭、学校带来的危害,接着又从法律对施暴者的制裁方面来引导孩子们学习《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和《刑法》,孩子们认真倾听,时而点头,时而微笑,沉浸在精彩的讲解中,学习了面对校园暴力的应对方式。
周警官与学生交流应对语言暴力的方式
  她带领孩子们学习了国外学者BrooksGibbs的解决语言暴力的方法,并请孩子们上台表演,如何解决语言暴力。
女警演示肢体暴力应对措施
  我们要如何保护自己。交警大队的警察亲自示范面对肢体暴力,该如何挣脱的五种场景。
逃脱技巧学生学习示范
  周警官现场邀请学生进行情境表演,孩子们在轻松有趣的学习中,既懂得了要尊重他人也学会了保护自己。
西湖小学学生与女警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学会了关心和善待他人,与人友好相处,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