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暮云幼儿园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发表时间:2021-09-29 16:1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面对突发情况的自救能力,在火灾发生时能最大程度地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幼幼幼教集团暮云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园所邀请到了普消消防安全宣传中心的文教官指导本次活动。

活动前,各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当日上午9:08,幼儿园内升起浓浓烟雾,随之消防警报响起,各班教师迅速组织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伏身,快速而有序地按预定疏散路线从“火场”逃离,疏散到幼儿园的操场上。

听到警报声后,孩子们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跟着老师“逃”到安全地带

  各班教师组织幼儿集中到指定位置后,整队集合,清点人数,确认幼儿状态,安抚情绪。文教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通过问答的形式,帮助幼儿再一次巩固消防安全知识。疏散演练领导小组副组长宣布本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圆满成功,并要求师幼要保持高度的警觉性,不断提高安全意识,保护好自身安全。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消防逃生素养和火灾自救能力,为幼儿们的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防护墙。园所会一如既往将安全教育渗透到一日活动中,常抓不懈,为孩子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长沙市天心区暮云幼儿园  吴敏)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