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初一新生军训正式开营!

发表时间:2021-09-26 10:4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2021级初一新生“军训课程”开营仪式在至礼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党委书记兼校长陈益、天心区人武部副部长王道明、副校长严勇华、副校长王瑛、校长助理刘平辉、德育与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刘新民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刘新民主任主持。军训动员大会的帷幕正式拉开,军训的号角正式吹响!

军训动员大会拉开帷幕

  副校长严勇华在开营仪式上寄语学子,期待通过五天军训的磨炼,学子们能够百炼成钢。随后天心区人武部的教官们现场展示军体拳,他们英姿飒爽、气势如虹。2103班周子恬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并承诺:学员将严守军令,不惧烈日和艰苦训练,勇于接受火的淬炼和泪的洗礼,在军训中成长、坚强、重生,展翅飞翔!教官宣读完军训纪律后,最后校长陈益为各连授旗并宣布正式开营。

校长陈益为各连授旗

  战旗烈烈,军号声声。“立正、稍息、向左转、向右转……”军令如山,初一孩子们的汗水沿着发梢、额际滑落,没有人去擦,任它在脸上肆意滚动。小战士们努力地配合教官完成自己的动作,将一声声“我能做到!”喊得震天响。“目视前方!”前方是骄阳,是鲜红的国旗,也是跨越百年的民族坚强!在军训期间各班的班主任们一直站在孩子身边,密切关注着孩子们的人身安全,严厉而又充满关切的眼神落在每一个同学的身上、脸上。

  军训还在继续,挑战还会出现,通过本次军训,师大附中双语勇毅顽强的精神将在学子中传承和发扬。(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 吴佳敏)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