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竹山县得胜镇中心学校举行“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1 17:2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引导青少年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 3月4日,湖北省竹山县得胜镇各中小学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
  各校举行了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号召全体队员向雷锋叔叔学习,争做雷锋式的好队员,并安排雷锋月具体活动任务,队员们热情高涨,气氛轩昂。紧接着宣读了学雷锋倡议书,鼓励队员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互助互爱,努力拼搏,继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文明新风,争做新时代的文明标兵。
  得胜镇小学组织学生们开展了“学习雷锋践行动 清扫卫生促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课余时间,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学生到学校周边街道捡拾垃圾,打扫卫生,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不畏脏、不怕累。他们有的挥舞笤帚清扫路面,有的忙着倒垃圾并向行人宣传雷锋精神,号召大家共同维护环境卫生……学生们团结协作,分工具体,有的清除绿化带杂草,有的捡拾路边纸屑和塑料包装袋……经过大家的努力,街道路面,绿化带变得非常干净、整洁。师生的活动深得过往行人和住户的一致称赞。
  “践行雷锋精神,不仅是在“学雷锋月”这段时间,更要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并付诸行动,做到人人学雷锋,处处有雷锋,时时做雷锋,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里发扬光大,传承不息。”竹山县得胜镇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朱芳说道。(竹山县得胜镇中心学校 崔本辉 龚鹏 朱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