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十堰竹山一中筑梦新时代,争当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2-09-29 17:1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立德树人,知行合一”,德是教育之本,育人之重。为促进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凝聚榜样力量,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近日,竹山一中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十堰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引导学生向新时代好少年们学习,共同弘扬美德精神。
  少年是祖国的新一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节目中这些新时代好少年们,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在勤奋学习钻研、勇于自立自强、传承红色基因、热心公益事业等方面,表现优异、事迹突出,展现了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宝贵品格和树立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的担当精神。他们的事迹不仅感动着观众,而且为学生们树立了“新时代好少年”的榜样,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

  观看完事迹发布会后,同学们感触颇深,不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而且将自己的感受付诸笔端。高一(15)班谭心蕾同学这样写:“少年强则国强,一个时代的进步,一个国家的发展,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是未来的接班人,一定要从自身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做好祖国合格的接班人。”

  通过观看“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学生们深受教育,广大少年深切领会到国家兴旺,民族振兴,需要立足校园,放眼世界,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崇德向善,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日常小事,从点滴做起。(湖北十堰市竹山县第一中学 曾耀明 杜辉)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