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十堰市张湾区炉子小学开展法治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2 16:0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强化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9月16日下午,张湾区炉子小学特邀学校法治副校长、区检察院检察官夏贤姝到校为师生送上2022年秋季“开学法治第一课”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夏检察官根据未成年人心理发育尚未成熟、法律意识薄弱、自控能力较差等特点,用通俗易懂、活泼生动的语言,紧紧围绕“校园欺凌”这一话题,向大家具体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的知识,并精心挑选了与授课内容相对应的、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通过快问快答、游戏互动等环节以此激发学生的兴趣,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唤起大家的共鸣,让同学们近距离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和威严,认识到法律就在身边相伴相护,对他们成长为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有着很大的帮助。

  讲台下,同学们聚精会神,课后纷纷表示要拒绝不良行为,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奋斗,既要用法律爱惜保护自己,也要保护好他人的合法权益。
  新学期,新希望。“开学法治第一课”进一步培养提升了学生们的社会主义民主与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分辨是非、自我约束、自我保护能力,为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助推平安校园建设再添力量。(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红卫街办炉子小学 龚瑞)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