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宜昌:小溪塔三小多举措开展禁毒教育

发表时间:2022-06-23 15:1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6月20日,小溪塔三小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教育活动,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他们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进一步提高禁毒的自觉性和警惕性。

朱波进行禁毒主题教育

  升旗仪式上,学校法制副校长朱波警官进校园开展禁毒教育主题讲座,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常见种类及危害,未成年人如何防范毒品等方面的知识,提醒学生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决不吸食“第一口”。
  同时,小溪塔街道办事处戒毒中心的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分发禁毒宣传手册,帮助同学们提高拒毒防毒意识。

分发禁毒宣传手册

  各班开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主题班会,各班主任组织学习“毒品知识我知道”“毒品危害我知晓”“拒绝毒品我能行”“禁毒宣传我参与”等知识,通过生动的案例、图片、视频让学生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强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主题班会

  据悉,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学校还将组织学生开展禁毒知识竞赛等活动,提升学生自觉抵制毒品意识,实现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小溪塔街道办事处第三完全小学 金钟霖 张晓宏)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