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利川:建南民中举行2022年中考考前心理辅导

发表时间:2022-06-02 09:4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随着中考的临近,考试压力、目标模糊等中考焦虑带来的心理压力已成为影响毕业生积极备考,阳光应考的障碍。为了有效缓解学生考前心理压力,调整学生的心理状态,增强学生决胜中考的信心,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对待中考,5月31日下午,利川市建南镇民族初级中学邀请刘华心理工作室的刘华老师为九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中考考前心理辅导。

活动现场

  在辅导中,刘华老师从调整心态,缓解消极情绪,正确应对考试以及人生中所遇到的各种挑战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深入浅出的道理、亲身经历的实例、生动的比喻指导学生学会积极的心理暗示。同时,通过亲身示范,让学生亲身体验了深呼吸、肌肉绷紧、冥想三种放松方法,使全体学生受益匪浅。
  此次考前心理辅导,给同学们紧张的复习带来一缕清风,有效地缓解了学生考前紧张、焦虑的心理,使同学们的心情得到了适当的放松,起到了很好的调节作用,也很好地激发了学生的中考热情,帮助学生重新树立了决胜中考的信心。(湖北省利川市建南镇民族初级中学 牟迪)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