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枝江实小:绿色教师节 清风正气拂校园

发表时间:2021-09-16 15:1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耳旁听到的是孩子们清脆的祝福语——“Happy Teacher’s Day”,眼前看到的是学校为教师们节日点亮的醒目标语——“老师,您辛苦了!”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实验小学校区以不同的方式为老师们过一个清廉的教师节。

孩子们一起为老师送上祝福语

  随着清晨第一节上课铃声的响起,实验小学的教室里传来悠扬的歌声。寻声而去,原来是同学们正在用他们独有的方式向老师们送上一份特别的节日祝福——集体献唱歌曲《听我说谢谢你》。“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孩子们用最深情的歌声向老师表达敬意和感谢。

孩子们制作的教师节手抄报

  该校开展“我为老师画肖像”“自制一束爱心花”“写下一段心里话”“‘念师情·谢师恩’主题手抄报”等活动,不一样的方式一样的感恩,表达对老师的尊重、爱戴之情,以孩子们最真挚的祝福度过最纯净的教师节。

  同时,在教师节的前一天,该校就向全校教师、学生和家长发起绿色教师节倡议书,以送一个祝福、一个微笑、一个拥抱、一份手工作品等活动,倡议孩子们跟老师一起过“绿色教师节”,赢得众多家长点赞。

陈校长带领老师们宣誓

  该校执行校长陈圣明介绍,今年教师节除了给家长发放《绿色教师节倡议书》以外,还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座谈会,让老师们从自身出发,把师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体教职工在座谈会上签《廉洁从教》承诺书并庄严宣誓: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不忘初心,潜心育人……老师们纷纷表示:坚决抵制请客送礼等庸俗之风,以博大的爱心和强烈的责任心去教育教学,为每一个孩子的未来奠定良好的基石,用实际行动和用真实业绩去赢得孩子、家长及全社会的尊重与爱戴。(湖北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实验小学校区 徐国东 刘娜)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