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福建:宁化县连冈小学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走进东山社区

发表时间:2024-03-26 15:1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提高对电信诈骗的鉴别能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按照宁化县教育局、宁化县社区学院的工作部署,3月21日晚,宁化县连冈小学少先队员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走进东山社区开展“反诈宣传入社区,安全知识入人心”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通过案例讲解了被电信诈骗后的惨痛教训,让社区居民们深深认识到电信诈骗的恶劣性。并介绍了当前新型电信诈骗现状和形式,如冒充身份,要求转账、骗取身份证、手机验证码等关键信息,引诱点击木马链接等,都是电信诈骗罪犯常用的犯罪套路,以此来增强学生们对当前电信诈骗的重新认识。
  大队委的队员们化身反诈宣传员,成为社区反诈工作的一批“尖兵”。少先队员们为社区居民们表演了“反诈情景剧”“反诈三句半”和“反诈手势舞”等主题节目,让社区居民们了解诈骗的危害。
  最后,少先队员们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发放宣传资料,向居民讲解各类诈骗手法和常见诈骗套路,告诉居民如何辨别和防范诈骗行为。在宣传过程中,孩子们自身也进一步加深学习了防诈知识,切实提高了防范意识和反诈能力。
  此次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责任担当与社会关怀,同时也体现了学校、家庭和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反诈骗教育的决心和行动,为构建和谐、平安社区贡献少先队员的青春力量。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