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福建:永安市小陶中心小学乡村“复兴少年宫”特色课程

发表时间:2024-03-12 17:0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健康而有个性地发展,永安市小陶中心小学乡村复兴少年宫本着学生自愿的原则,充分利用校内资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兴趣小组活动,活动课成为孩子们学知识、长能力、练技能、强素质的快乐殿堂。各兴趣小组百花齐放,校园里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永安市小陶中心小学学校乡村“复兴少年宫”自2014年建立以来,致力于培养学生素质全面发展。配合“双减”政策,开设舞蹈、书法、航模、编程、阅读等多个兴趣小组,进一步发掘学生潜能。
  乡村“复兴少年宫”的开展,无论在内容的安排上,还是在形式的设计上都凝聚了全体教师的汗水和心血,它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极大地缓解了学生的学习压力,真正将“五育并举”和“双减”政策落到实处。
  以乡村“复兴少年宫”为载体,学校在教学过程中,结合传统节日和重大纪念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推进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通过积极组织红歌比赛、讲党史故事、诗朗诵等各种文体活动,在挖掘学生潜能的同时,给孩子们提供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让他们学有所得、学有所乐。
  展望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完善乡村学校少年宫机制建设,加强师资培训,加强对外学习交流,继续发展自身的优势,努力创造条件,让农村少年儿童真正享受到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教育活动,让“双减”落到实处,减负不减质,实现学生“快乐成长、全面发展”。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