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写景状物]赵若兮:邛海即景

发表时间:2023-05-10 10:1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四川贝赛思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赵若兮 指导老师:黄凡

  圣诞假期中,我们来到了阳光明媚、四季如春的西昌,欣赏到了邛海的美丽风光。

  邛海真是无边无际,大得很呐!其实,邛海不是海,是一个高原湖泊。这里的湖水碧绿清澈。无风的时候,湖面像一面明亮的镜子,静静地倒映着周围的群山、树木、房屋;有风的时候,湖面波光粼粼,闪闪发光。真是应了清代诗人查慎行“微微风簇浪,散作满河星”的千古名句。

  观鸟台是欣赏红嘴鸥的绝佳之地。据说红嘴鸥是从西伯利亚来西昌过冬的候鸟。我和姐姐迫不及待跑上观鸟台来欣赏红嘴鸥的袅娜多姿。红嘴鸥美丽而优雅。它们有红色的小嘴,红色的小脚,洁白的羽毛,柔软舒展的大翅膀。它的动作优雅,身姿娇美,犹如白衣仙女翩翩起舞,非常漂亮红嘴鸥活泼又可爱。它们一会儿贴着水面捉小鱼小虾;一会儿争抢游客手中的面包和饼干;一会儿鸣叫着欢快地直冲辽阔的蓝天。

  我和姐姐拿着事先准备的点心去喂红嘴鸥。我把点心往空中一扔,一群红嘴鸥飞快地扑过去接住了点心;姐姐把点心往远处一丢,红嘴鸥俯冲过去叼起了点心;妈妈更厉害,直接往红嘴鸥的嘴里丢,红嘴鸥一接一个准。我们都兴奋得拍手叫好。

  夕阳西下,我们乘着彩色的木船荡舟邛海,来欣赏湿地公园的美景。邛海的水真静呀,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的流动;邛海的水真清呀,清得可以看见水中摇曳的水草和岸边树木的倒影;邛海的水真绿呀,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大大小小的野鸭子在水中追逐嬉戏,鸣叫欢唱,才让你感觉到船在前进,岸在后移。

  晚风习习,我们漫步邛海海岸,欣赏两岸的美丽风光。岸边绿树掩映,花红柳绿。游客三三两两,有的拍照,有的散步,有的静静地坐在岸边欣赏美景。我们边走边欣赏湖光山色。对岸停泊着一艘艘豪华游艇,洁白的桅杆在蓝天白云映衬下闪着银色的光芒;近处栈道旁一只只金色的小船在夕阳光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湖中心还有随波荡漾的小帆船、小渔船……令人无限的遐想。极目远眺,远处的山在夕阳光辉照耀下清晰可见。群山环抱着邛海,邛海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闪闪发光。

  夜幕降临,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美丽的邛海。我爱邛海的美丽风光,我爱祖国美丽的大好河山。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朱芸芸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