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品格·评嘴博舌]未成年人文身不是私事更不是好事

发表时间:2022-06-27 09:49:00    来源:品格少年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主任马骐对高检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未成年人文身”问题进行了解读。他提出,未成年人文身不是私事和家事,是关系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大事,应推动禁止。(据3月9日央视新闻)
  关于文身的争议,一直是不绝于耳的,有人认为文身就是个人爱好、个人自由,不会产生什么社会危害;有人则认为文身对身心都会造成伤害。
  正是因为认知的不一样,造成了对文身多样化的认识和取舍。一些新潮的年轻家长,更是默许甚至亲自为孩子制作文身。殊不知,这样会给孩子造成许多的障碍和伤害。
  未成年人的心智还没有完全成熟,很多事情都是看到别人在做,然后盲目跟风,很可能起初文身是一时兴起,然而文身会存在一生,后悔就来不及了。笔者就看到过一位小孩将崇拜的偶像的名字文在肚皮上,成为自己一生的笑话。
  从健康角度来说,文身本质上是种侵入式操作,其染料质量不好把控,容易引发癌变和过敏性反应,以及各种传染类疾病。且由于市场良莠不齐,混乱无序,未成年人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更容易因此受到侵害,一旦感染了艾滋病、肝病等严重疾病,就悔之晚矣。
  另外,很多工作都是要求身上不能有文身的。除此之外,很多公司也会对有文身的人有一些看法,所以,青少年文身会阻碍其之后的发展。
  如果说文身对成年人是有争议的私事,那么,对于未成年人,不仅不是私事,而且绝对是不容争议的坏事。最高检权威人士针对性的发言,无疑是正本清源地为其确定了性质。所有家长和孩子以及教育部门,请一定要正视。
  不要让这件坏事情,对孩子们造成一生的伤害。(文/成都资深传媒人、专栏作家 曾颖)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