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瑞安首个甲骨文实践研学基地成立 让学生爱上甲骨文!

发表时间:2024-03-22 11:2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一片甲骨惊天下,千年汉字贯古今。3月20日,浙江省瑞安市文物保护管理所与瑞安市实验小学举行共建甲骨文实践研学基地签约仪式,进一步增强学生学习甲骨文的兴趣和积极性,加深学生对甲骨文的理解和认识,并纪念中国第一部甲骨文字研究专著《契文举例》面世120周年。
  仪式开始前,一行人参观了瑞安实验小学校园,感受校园里浓厚的甲骨文元素。随后,大家移步甲骨文作品展,观摩学生在寒假期间创作的甲骨文作品。记者现场看到,该校展示的甲骨文作品有文创类、手工类、书画类、篆刻类等,展品内容丰富、制作精美且富有艺术感,得到现场观摩人员一致好评。
  在签约仪式上,瑞安实验小学校长项建达介绍该校多年来开展甲骨文传承活动的基本情况。据悉,瑞安实验小学自2017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广“甲骨文进校园”特色项目,是浙江省首家设立甲骨文课程的学校。多年来,该校通过开展甲骨文特色教育,有力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承性创新。目前,学校每周五开设“甲骨文书法”课程,吸引50多名学生参与学习,受益学生达3500人次。
  瑞安市文保所所长林思思表示,希望将文物保护力量注入到基础教育中,让甲骨文在青少年中焕发出新的活力。
  据悉,下一步,双方将加强合作,扎实推进甲骨文活动进校园活动,进一步让学生爱上甲骨文、爱上汉字、爱上传统文化,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因在校园落地生根。(浙江省瑞安市文明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