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文成县开展“品味畲乡风情 体验快乐摇锅”活动

发表时间:2024-02-27 11:2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做好对退役军人留守儿童的关爱帮扶工作,2月20日早上,浙江省文成县西坑畲族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镇人武部在西坑村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品味畲乡风情,体验快乐摇锅”关爱退役军人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小朋友一个一个站进大铁锅中。“太神奇了!”起先还重心不稳的小朋友们,随着左右扭动的腰部和上下摆动的双脚,使锅按不同的方向运动,一二一二,左右左右,锅便“摇起来”了。小朋友们都欢呼了起来,每个人都迫不及待地体验摇锅的乐趣。“我摇的快!““我摇的快!”“是我摇的更快!”小朋友们不由自觉地比拼了起来,真正地体验到了“人在锅中摇”的乐趣。
  随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开展“摇锅”趣味运动会,小朋友们小心地站在铁锅中,运用身体重心的变化和四肢、腰部力量,摇摇晃晃往终点移动冲刺……欢笑声、呐喊声此起彼伏,也让小朋友们真切地感受了一把畲族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民族体育魅力,小朋友们不仅锻炼了身体,更培养了团体精神,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