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务垟社区开展“国学课堂之传承家风家训”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21 15:1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引导广大干部、居民形成讲文明、守规矩、齐修身的良好风尚。10月6日,务垟社区新在厚垟文化礼堂开展“国学课堂之传承家风家训”活动。
  常言道,万仗高楼起于基石,家风是一个人精神成长的重要源头,一个人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的起点就是家风。好的家风往往影响着一个人做人做事和为人处世的风格,家风正则人心正,人心正则风气清。良好的家风,才能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才能养天地之浩然之气。活动中,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孟母三迁”“岳母刺字”等家风家训经典故事,传递正能量,引导群体弘扬好家风好家训、树立家国情怀,让优良家风家训形成社区良好的道德风尚,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千万家庭、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等传统美德,争做良好家风家训的践行者;要进一步继承中华民族优秀家风文化,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为创建文明和谐社区打下了基础。 (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文明办)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卢秋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