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福建:石狮今年将建设提升67所乡村“复兴少年宫”

发表时间:2022-03-17 11:22:00    来源:泉州晚报
  日前,记者从石狮市委文明办获悉,2021年,石狮市被列为全国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市。作为石狮市公共文化服务和教育事业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石狮将乡村“复兴少年宫”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安排专项经费建设提升67所乡村“复兴少年宫”。
  其中:新建乡村“复兴少年宫”1所,改造提升乡村“复兴少年宫”6所,持续运转乡村“复兴少年宫”60所。
  据介绍,对修缮新建的乡村“复兴少年宫”每所将给予20万元建设经费,对改造提升的乡村“复兴少年宫”每所给予8万元改造经费,对已建成的“复兴少年宫”每年每所给予3万元运转经费。同时,石狮市将大力拓宽乡村“复兴少年宫”资金渠道,逐步形成多元化投入机制,依法向社会广泛募集资金,鼓励社会捐助,引导社会慈善资源投入,动员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及爱心企业在资金、设施、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支持。
  据悉,乡村“复兴少年宫”面向农村所有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将结合农村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和兴趣爱好,积极挖掘乡土资源和特色文化,精心设计符合实际、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项目,主动配备利用率高、更多元化的德育类、文艺类、体育类、科普类等设施设备,使之成为新时代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德育人的重要阵地,成为服务农村少年儿童的重要实践场所。(记者 詹伟志 通讯员 王冰冰 文/图)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